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厉以宁:“十三五”应调降经济增长率

2014年10月21日 10:1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经济增速每年保持7%就不错了,6.5%—7%也属正常,重点在于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完善结构

  【财新网】(记者 丁锋)“十二五”规划已渐入尾声,“十三五”规划的编制也已经开启。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厉以宁提出,在讨论“十三五”规划时,要注意经济增长速度不要太快,“每年7%就不错了,6.5%—7%也是属于正常的,重在经济增长的质量,重在结构的完善。”

  在10月20日“北大金融国际论坛——变革中的中国金融”上,厉以宁发表演讲称,应该把硬性的增长指标改成弹性的预测值。过去制定经济增长目标,对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形成压力,各地政府为执行任务拼命赶超,结果导致不顾经济增长质量和结构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