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机构下调大宗商品价格预期

2015年01月29日 10:19 来源于 财新网
多家机构下调今明两年油价预期,高盛称大宗商品最痛苦的冰河期来临

  【财新网】(见习记者 黄文辉)近期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下滑,部分机构纷纷下调对未来大宗商品价格预期。

  穆迪将全球基本金属行业展望从稳定下调至负面,瑞信将2015年布伦特原油价格预期下调近23%,至每桶58美元,将2016年价格预期由每桶80美元降至76美元。瑞银的下调幅度更大,将2015年布伦特原油预期从每桶69.75美元下调至52.50美元,将2016年价格预期从每桶80美元下调至67.50美元。

  高盛则全线下调大宗商品价格的预期,称大宗商品最痛苦的冰河期来临。其研报称,看跌大宗商品的首要因素是成本通缩,这主要是有美元强势、能源价格下跌、输入成本下降以及矿业生产力改善预期等因素驱动。此外,中国和欧洲的需求低于预期,也是原因之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