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野村证券称大宗商品低迷对中国偏负面

2014年11月04日 08:52 来源于 财新网
在2015年大宗商品价格较今年下降12%的“假定情景”下,中国GDP增速将进一步回落至6.0%

  【财新网】(记者 丁锋)今年六月底以来,全球需求不振,国际农产品、能源及金属类大宗商品价格全面下行。野村证券的研报认为,大宗商品价格低迷的情形,很可能会在2015年持续下去,新兴经济体中将出现明显的赢家(从大宗商品价格下跌中受益最多)与输家,中国在输家之列。

  目前,包括食品、能源、金属等19种大宗商品在内的Reuters/Jefferies CRB商品价格指数已经从6月底308的高点降到10月的270左右,降幅达12%。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