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大宗商品下跌输入通缩压力

2014年12月08日 17:53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商品熊市预期中,国内贸易商可能不急于加大进口,加上国内需求偏弱,进口疲软使得贸易顺差维持在高位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大宗商品的压力之下,11月进口增速呈现负增长。中金公司认为,从贸易数据来看,全球大宗商品熊市周期确立,进口大宗商品价格下跌为中国输入通缩压力。

  12月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11月中国进出口总值3688.5亿美元,下降0.5%。其中,出口2116.6亿美元,增长4.7%;进口1571.9亿美元,下降6.7%;贸易顺差544.7亿美元,扩大61.4%。

  中金分析称,在美元走强背景下,外加近期油价迅速下降,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低迷,使得进口增速明显放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