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加拿大央行意外降息25个基点

2015年01月22日 16:21 来源于 财新网
2010年9月以来首次降息,将基准隔夜利率下调了0.25个百分点,至0.75%, 同时下调2015年经济增长预期

  【财新网】(见习记者 黄文辉)外围经济的动荡仍在继续。加拿大央行1月21日突然宣布降息,将基准隔夜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降为0.75%,同时下调对2015年经济增长预期。这是加拿大央行自2010年9月以来首次降息,随后,加元汇率大跌。

  加拿大央行将2015年GDP增长预期从2.4%降低为2.1%,并大幅调降通胀预期,其中一季度下调至0.5%(前值1.6%)、二季度0.3%(前值1.4%)、三季度0.5%(前值1.5%)、四季度1.2%(前值1.8%)。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