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丹麦央行降息 欧债危机或重演

2015年01月20日 15:22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于不具有避险货币的属性,丹麦降息主要是基于本国因素;其他非欧元区小国央行或将跟随降息

  【财新网】(见习记者 黄文辉)市场对欧洲央行推出QE的预期增强。继瑞士央行放弃兑欧元汇率上限并实行负利率后,丹麦央行也在1月19日宣布将存款利率从-0.05%下调至-0.2%,同时将基准贷款利率从0.45%下调至0.2%,均为历史最低水平。

  瑞穗证劵亚洲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沈建光对财新记者称,除了预期欧洲央行将推出QE,减少丹麦克朗对欧元的升值压力,此次降息也与其国内存在通缩风险、外汇市场受到来自俄罗斯大规模资金的冲击相关,“不降息丹麦克朗就会升值,进一步加深通缩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