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经济下行压力增大 机构建议降息降准

2014年12月17日 19:35 来源于 财新网
一些机构认为,明年经济增速将继续放缓建议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降息的正面影响也将逐步显现;外汇占款增长趋势性放缓需要持续下调存款准备金率进行对冲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12月16日公布的12月汇丰PMI(采购经理指数)初值跌破50荣枯线,为49.5,较上月下滑0.5个百分点,创七个月最低,显示内需疲弱,制造业活动陷入萎缩区间。

  汇丰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称,12月PMI初值放缓主要由于国内需求不足所致,显示制造业增长势头再度削弱,通缩压力上升。

  而前不久公布的11月固定资产投资、工业增加值增速等经济数据均出现下滑,表明今年末明年初经济下行压力增大。一些金融机构和学术机构认为,明年经济增速将继续放缓,因此下调2015年GDP增速预期,并建议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