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2014年新增贷款创历史新高

2015年01月15日 15:14 来源于 财新网
主要原因是外汇占款大量减少,以及监管推动下大量表外业务回归表内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 张宇哲)在多种因素的推动下,2014年全年新增人民币贷款达到9.78万亿,甚至超出了2009年最为宽松之时,创出历史新高。

  2009年至2013年,中国历年人民币贷款增量分别为9.59万亿元、7.95万亿元、7.47万亿元、8.2万亿元和8.89万亿元。

  央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人民币新增贷款创出历史新高的主要原因是,外汇占款大量减少,以及监管推动下大量表外业务回归表内。

  2014年,央行外汇占款较2013年减少了2万多亿。外汇占款的减少使得央行投放流动性变得更为主动,2014年的主要货币政策工具是:一方面通过扩大新增贷款规模,另一方面通过MLF、SLO等新创设的政策手段提供流动性支持,此外公开市场也保持了一定程度的资金净投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