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11月新增贷款8527亿 超出预期

2014年12月12日 19:00 来源于 财新网
银行风险偏好收缩,在年终将至之时需要用票据完成信用额度,同时更愿意及时将资金贷给有政府背书的公共部门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11月新增贷款规模超预期增长,但是很难反应实体经济的真实需求,票据融资和银行年底冲刺地方融资平台贷款可能是主因。

  12月12日,央行公布数据显示,11月人民币贷款增加8527亿元,同比多增2281亿元;11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20.86万亿元,同比增长12.3%,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去年同期低0.3个和1.9个百分点。

  最新一期财新调查显示,经济学家预测11月新增贷款将回升,预测均值为6257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