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全国财政10月增长9.4% 连续两月回升

2014年11月14日 15:21 来源于 财新网
前10个月中央财政收入5.63万亿元,根据年初预算安排,后两个月要保证10.1%的增速,才可能完成中央财政预算收入6.44万亿元的目标

  【财新网】(记者 邢昀)10月全国财政收入延续了9月以来的回升态势。财政部11月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全国财政收入1.33万亿元,同比增长9.4%,较上月高3.1个百分点。

  其中,中央财政收入6663亿元,同比增长11.3%。财政部称,主要是部分金融机构上缴国有资本经营收入及企业所得税增加,带动中央财政收入增幅回升。

  10月地方财政收入(本级)6617亿元,同比增长7.6%。地方财政收入增幅与上月基本持平,比去年同期有所回落,主要受房地产相关税收增幅回落等因素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解读10月数据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