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全国财政9月增长6.3% 小幅反弹

2014年10月21日 13:31 来源于 财新网
9月,房地产营业税下降4.7%,比8月7.4%的降幅收窄;建筑业营业税增速由负转正,由8月的下降0.4%变为增长1.8%

  【财新网】(记者 邢昀)9月全国财政收入同比增长6.3%,比8月小幅反弹0.2个百分点,但连续三个月增速在7%以下。财政部10月21日发布数据显示,9月中央财政收入4482亿元,同比增长5.9%。

  财政部解释称,9月全国财政收入延续8月以来增幅偏低态势,中央财政收入增幅偏低主要是受出口退税增加、国内增值税和进口环节税收增幅偏低影响。

  9月,国内增值税同比增长7.1%,扣除营改增转移收入后增长4%。进口货物增值税、消费税同比增长5.1%,关税同比增长8%,增幅偏低,主要是大宗商品价格整体回落使进口额增速下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