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理解万税 > 正文
理解万税

全国财政收入超过三成来自房地产

2014年01月24日 15:04 来源于 财新网
全国公共财政、政府性基金两类收入合计,来自土地、房地产、建筑业的租税费收入超过6.6万亿元,占比高达36.5%,为地方财政贡献了五成以上的收入

  【财新网】(记者 王长勇)没有土地热卖和房地产旺销,2013年中国经济和财政收入增长,都难以实现预期目标。经济学者的分析判断,获得了财政部数据强有力的印证。

  2013年,全国公共财政收入12.9万多亿元,全国政府性基金收入5.2万多亿元。这两类收入合计达18.1万多亿元。

  其中,来自土地、房地产业、建筑业的租、税、费收入合计为6.6万多亿元,占全国财政两类收入总额的比重高达36.5%。

  2013年,中央公共财政、政府性基金收入合计6.4万亿元,地方财政两类收入合计11.7万亿元。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