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机构:CPI低迷为央行提供政策空间

2014年11月10日 18:1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增长
随着油价下跌的效果逐步显现,CPI下行压力将增加;PPI跌幅加剧主要受油价大幅下跌和产能过剩行业的拖累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10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1.6%,与9月持平,为四年七个月来低点。此外,10月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涨幅为-2.2%,连续32个月负增长。

  一些机构认为,CPI低迷、PPI持续负增长,显示中国通缩风险进一步加剧。中国需要保持宽松的政策操作,同时更依赖出口来解决产能过剩问题。

  中金公司认为,非食品CPI环比增速略弱于往年同期水平,尤其是交通通讯及服务环比增速显著弱于往年同期均值,显示油价下行压力对交通运输价格的向下带动作用,随着油价下跌的效果逐步显现,CPI下行压力将增加。PPI跌幅加剧主要受油价大幅下跌和产能过剩行业的拖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