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贺铿:中国总体房价应下降30%左右

2014年10月23日 11:01 来源于 财新网
房地产市场的当务之急是去库存,应让房价收入比落入4-6的区间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近几个月,在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之际,地方政府纷纷松绑住房限购政策。全国人大财经委原副主任委员贺铿认为,房地产市场的当务之急是去库存,应该让中国的房价收入比落在4-6这个区间。从这个意义上看,中国的总体房价应该下降30%左右。

  10月22日,在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举办的“经济每月谈”上,贺铿表示,并不是说每个地方的房价都要下跌30%,有的地方跌幅可能高一些,有的可能低一些。像北京这样的城市,还可能微微上涨。“这主要由供需决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