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煤炭资源税税率幅度定为2%-10%

2014年10月11日 19:30 来源于 财新网
具体适用税率由省级财税部门在2%-10%幅度内,根据本地区清理收费基金、企业承受能力、煤炭资源条件等因素提出建议,报省级政府拟定;省级政府需将拟定的适用税率在公布前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审批

  【财新网】(记者 邢昀)煤炭资源税改革具体方案落定。财政部10月11日公布《关于实施煤炭资源税改革的通知》(下称《通知》),经国务院批准,自2014年12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实施煤炭资源税从价计征改革,同时清理相关收费基金。

  《通知》规定,煤炭资源税税率幅度为2%-10%,具体适用税率由省级财税部门在上述幅度内,根据本地区清理收费基金、企业承受能力、煤炭资源条件等因素提出建议,报省级政府拟定。

  此前(9月29日),国务院第64次常务会议决定,自2014年12月1日起实施煤炭资源税从价计征改革,同时清理相关收费基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