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煤炭资源税改将赋予地方税率选择权

2014年02月24日 08:04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央制定煤炭资源税的税率区间,由地方政府酌情选择;煤炭资源税改革按“清费正税”的思路推进,企业整体税费负担可能会有所降低

  【财新网】(记者 王长勇)资源税“从价定率”的改革今年将扩大到煤炭。财新记者从财税部门获悉,目前煤炭资源税改革只待国务院批准。

  资源税改革方案由财政部税政司牵头制定,国家税务总局财产行为税司配合。全国煤炭主产省区——山西、陕西、内蒙等对改革提出了意见,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以及部分煤炭企业也参与了改革调研和讨论。

  财新记者获悉,综合考虑地方政府、行业协会、企业等所提意见,煤炭资源税由“从量定额”改为“从价定率”征收后,税率区间为2%-10%之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