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学者:美联储加息考验市场应对

2014年09月10日 12:54 来源于 财新网
对于货币政策的收紧,存在很大的市场应对问题。债券市场存量大量积压,资产的重新定价和重新分配会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财新网】(特派天津记者 王力为)美联储即将开启的升息行动面临较大的市场反应问题,在9月10日的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全球经济最新动态”环节上,学者称。

  前国际货币基金(IMF)首席经济学家、哈佛大学教授罗格夫(Ken Rogoff)认为,美国经济复苏异常稳健。但在过去几年,美联储以及私人部门的预测一直在向下走,从来没有出现过低估,换句话说,预期比现实更为乐观。

  他表示,对于即将到来的升息,尽管市场嘴上说这很有可能发生,但是市场人士事实上并不相信美联储会这么作。不仅如此,他们也没有想象过自己会怎样应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