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研究负面清单全国推开

2014年08月21日 15:5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对外贸易
商务部正会同上海相关部门,总结负面清单管理模式相关经验,研究这一模式能否在全国推开;外资三法也正在修订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商务部部长助理王受文8月21日透露,上海自贸区负面清单模式推行近一年,商务部正会同上海相关部门,总结相关经验,研究这一模式能否在全国推开。

  王受文在当天举行的第十八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北京新闻发布会上做出上述表示。他同时称,商务部正在修改外资三法,将现行的《外资企业法》《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法》《中外合作经营企业法》合并为统一的《外商投资法》。

  近期关于中国投资环境是否恶化的争论不断。中国欧盟商会5月发布的报告显示,近一半被调查企业认为,跨国公司在中国的“黄金时代”已经结束。针对外资企业的反垄断调查也引发质疑。7月中国实际利用外资金额出现大幅下滑,同比下降16.95%,前七个月累计同比下降0.3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