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上海自贸区2014版负面清单上半年推出

2014年02月13日 11:09 来源于 财新网
修订遵循三个原则:率先开放服务业领域;提升政府管理的透明度和开放度;考虑自贸区现有产业基础和未来经济定位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上海自贸区新版负面清单有望于今年上半年推出。2月12日举行的2014上海商务情况通报会上透露出这一信息。

  负面清单是上海自贸区在外资准入管理制度上的重要突破,但市场对去年发布的负面清单评价并不高,认为是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的翻版,有些领域的限制甚至更严。上海政府官员也承认,制定负面清单“是第一次,我们是小学生”,今后可能会发布2014年版、2015年版。

  2014版负面清单,目前正由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会同上海市发展改革委员会、自贸试验区管委会等单位研究修订。上海市商委表示,相关修订工作遵循三个原则:一是着眼于开放性经济建设,率先推动自贸试验区服务业领域开放;二是参照国际通行规则,通过负面清单修订,提升政府管理的透明度和开放度;三是充分考虑自贸试验区现有产业基础和未来经济定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