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7月中国服务贸易逆差扩大

2014年08月21日 15:30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对外贸易
7月逆差额为153亿美元,运输业、旅游业是逆差主要来源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中国服务贸易逆差的状况还在持续,且7月逆差额有所扩大。

  8月21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7月中国国际收支口径的国际服务贸易收入179亿美元,服务贸易支出332亿美元,逆差153亿美元,逆差额较上月扩大63亿美元。

  1-7月,中国国际收支口径的国际服务贸易收入累计1316亿美元,服务贸易支出累计2058亿美元,逆差累计742亿美元。

  从分类项目看,运输业和旅游业是国际服务贸易逆差的主要来源。其中,7月运输业逆差48亿美元,旅游业逆差107亿美元。前七月,运输业、旅游业累计逆差分别达337亿美元和547亿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