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对港服务贸易再开放 28领域取消股权限制

2013年08月30日 14:51 来源于 财新网
法律、房地产、银行等28个领域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条件、取消股权限制、放宽经营范围和经营地域的限制等;新增加复制服务和殡葬设施服务的开放承诺

  经国务院批准,2013年8月29日,商务部副部长高燕与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在香港签署了《<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补充协议十》(以下简称“《<安排>补充协议十》”),该协议将于2014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中央驻港联络办副主任殷晓静出席了签署仪式。

  《<安排>补充协议十》在《安排》及其九个补充协议的基础上,对香港进一步扩大开放,包括服务贸易开放、金融合作、贸易投资便利化等内容。特别是服务贸易方面,内地对香港采取65项具体措施,在法律、建筑、计算机及其相关服务、房地产、市场调研、技术检验和分析、人员提供与安排、建筑物清洁、摄影、印刷、会展、笔译和口译、电信、视听、分销、环境、银行、证券、医院服务、社会服务、旅游、文娱、体育、海运、航空运输、公路运输、货代、商标代理等28个领域在原有开放承诺基础上,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条件、取消股权限制、放宽经营范围和经营地域的限制等。同时,新增加复制服务和殡葬设施服务的开放承诺。截至目前,内地对香港在服务贸易领域开放措施已达403项。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邱嘉秋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