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1月中国服务贸易逆差显著 旅游占73%

2014年02月26日 13:56 来源于 财新网
逆差主要产生在旅游、运输、保险服务及专有权利使用费和特许费差额

  【财新网】(记者 丁锋)与货物贸易顺差持续增长相比,中国的服务贸易逆差显著。1月,中国国际服务贸易逆差814亿元人民币(合133亿美元),其中旅游逆差占73%。

  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2月25日公布的数据,1月中国国际服务贸易收入为1136亿元人民币(等值186亿美元),服务贸易支出为1950亿元人民币(等值319亿美元),逆差814亿元人民币(等值133亿美元)。

  从分项数据来看,逆差主要产生在旅游、运输、保险服务及专有权利使用费和特许费差额,其中,旅游以594亿元人民币(等值97亿美元)居首,占到全部逆差的7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