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国服务贸易逆差占比逐年扩大

2013年12月04日 08:37 来源于 财新网
2013年前三季度,服务贸易逆差额占服务进出口总额的25.02%;2010年至2012年,该比例分别为6.05%、13.10%和19.04%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中国服务贸易在保持较快增长的同时,服务贸易逆差也呈继续扩大之势。2013年前三季度,服务贸易逆差额占服务进出口总额的25.02%,而2010年至2012年,该比例分别为6.05%、13.10%和19.04%。

  商务部12月3日发布的商务工作年终述评透露,正进一步完善服务贸易政策体系,推动将“结合营改增改革范围的扩大,创造条件,对服务出口实行零税率”纳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进出口稳增长、调结构的若干意见》;同时开展服务外包示范城市评价工作,并加快发展对外文化贸易,支持上海技术进出口促进中心建设,研究改进技术出口贴息工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