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贾康:近中期地方税基以消费和所得为主

2014年08月20日 15:3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财政
地方税税基最好的选择是财产、商品服务(消费)、所得税三税基的组合搭配;与房地产相关的税收应作为地方税体系完善在中长期内考虑的重点

  【财新网】(见习记者 邢昀)作为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的目标之一,构建地方税体系,不仅关系税收制度的完善,也牵涉中央和地方间财政关系的调整,是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的重要一环。财政部财科所所长贾康近日撰文称,地方税体系的构建和完善应从地方税基确定、税权下放、地方税种制度改革以及共享税收入划分办法的完善四方面切入。

  他认为,地方税税基近中期以消费和所得为主。税权下放不仅包括税种选择权、税率调整权,也包括最终于一定条件下的因地制宜设税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