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欧盟商会:反垄断调查应一视同仁

2014年08月14日 16:15 来源于 财新网
称在某些接受调查的行业里,中国公司并没有因为同样的行为受到指控;而在涉及到合资企业的案例中,仅外资方被列为调查对象

  【财新网】(记者 丁锋)中国欧盟商会8月13日在其网站发表声明称,反垄断调查不应该预设结果,而且被调查的公司应被赋予充分辩护权。但是,中国正在进行的反垄断调查并未系统地执行这些做法。

  近期,中国反垄断部门接连出手。8月4日,国家发改委反垄断调查小组突击检查奔驰上海办事处;8月6日,国家工商总局专案组对微软公司继续进行反垄断突击检查。这是一星期之后,工商总局第二次发起对微软的突击检查。反垄断部门表示,调查是为了确保市场秩序和保护消费者权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