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明确分工部署反垄断

2014年07月09日 14:30 来源于 财新网
专家称,这将有助于消除过去在反垄断中存在的多头执法、重复执法的问题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7月8日,国务院发布了《国务院关于促进市场公平竞争维护市场正常秩序的若干意见》(下称《意见》)的文件,明确了在反垄断、打破地区封锁、惩处不正当竞争行为等环节的政府职责。

  例如,由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商务部牵头,负责对各级政府和部门涉及市场准入、经营行为规范的法规、规章和规定进行全面清理,废除妨碍全国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规定和做法,纠正违反法律法规实行优惠政策招商的行为,纠正违反法律法规对外地产品或者服务设定歧视性准入条件及收费项目、规定歧视性价格及购买指定的产品、服务等行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