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12部门合力破解地区封锁行业垄断

2014年04月25日 13:26 来源于 财新网
措施包括,清理含有地区封锁、行业垄断相关内容的部门和地方规定,制止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行为等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中国在消除地区封锁、打破行业垄断方面又有新动作。

  4月25日,商务部网站刊文称,今年以来,商务部、财政部等12部门合力解决当前地区封锁、行业垄断突出问题。

  商务部会同法制部门负责清理含有地区封锁、行业垄断相关内容的部门和地方规定。各地县级以上政府要在5月底将清理结果逐级报送省级人民政府。

  财政部门负责推进税收优惠政策规范管理工作,将会同有关部门就清理规范地方制定的财税优惠政策,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提出具体意见。税务系统组织开展税收优惠政策制定及执行情况自查工作,已清理出地方政府制定的违规涉税优惠文件27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