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称将对日本12家车企进行反垄断处罚

2014年08月06日 11:59 来源于 财新网
对企业实施了汽车零部件和轴承价格垄断案调查,并将依法进行处罚,结果将会在近两天发布

  【财新网】(记者 丁锋)近日,有媒体报道国家发改委反垄断调查小组于8月4日突击查访奔驰上海办事处,发改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李朴民8月6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确认了这一消息。

  他表示,8月4日,上海市发改委、江苏省物价局所属的反垄断局组织力量,对奔驰公司上海办事处进行了调查。上周,江苏省物价局反垄断分局已经对苏州、无锡等五个城市的奔驰经销商进行了反垄断调查。“奔驰是不是存在垄断行为,目前正在调查取证。”

  此外,李朴民透露,发改委已经完成了对日本12家企业汽车零部件和轴承价格垄断案的调查工作,并将依法进行处罚。对于该案件的具体结果和信息,将会在最近两天发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