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信证券:猪价上涨不改温和通胀趋势

2014年07月29日 13:50 来源于 财新网
年内本轮猪价上涨绝对值高点将出现在春节;低基数将抬升四季度至明年上半年的食品价格,明年上半年CPI可能达到3%左右

  【财新网】(记者 丁锋)一直以来,中国的通胀走势与“猪周期”的重合度很高。中信证券最新发表的研报称,目前猪价已步入上行周期,但这并不意味着猪价暴涨,相对温和的通胀趋势难以被打破。

  2014年猪肉价格经历了3月、4月的暴跌、5月初的暴涨和6月的高位稳定期后,7月猪肉价格开始缓慢上扬。

  中信证券湖南调研了解到,前期产能过度扩张,短时间内生猪供应显著大于需求,是上半年生猪市场剧烈波动的主要原因。

  影响下半年猪价的主要因素是周期性、季节性和宏观经济因素。从周期性推断,由于母猪存栏量大幅降低,产能下降,猪肉价格已经走过低点进入上行周期,结合季节性规律推断,猪价将波动上涨至明年春节前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