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5月通胀回升但前景温和

2014年06月10日 16:5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宏观数据
CPI回暖主要是国家政策托底猪价带来的一次性效应,未来生产价格随刺激回暖,但CPI上涨压力不大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如市场预期,5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如期回升。

  国家统计局今日(6月10日)公布5月CPI同比上涨2.5%,较上月回升0.7个百分点。CPI环比涨幅一改前两月的负增长,环比上升0.1个百分点。PPI同比上涨-1.4%,降幅较上月缩小0.6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1个百分点。

  对此,一些机构表示,5月CPI、PPI回暖符合市场预期,带动CPI上升的食品价格,特别是猪肉价格近期企稳,预计通胀前景将保持温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