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研究者称较低通胀为政策留出空间

2014年07月09日 14:48 来源于 财新网
6月CPI仍远低于年初确定的全年3.5%左右的目标,为政府继续出台小规模措施以保7.5%左右的增长目标留有充足的空间

  【财新网】(实习记者 沈玉芸)受到食品价格下降与基数效应的影响,今年6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环比略有下降,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降幅连续三个月收窄。

  7月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6月CPI环比下降0.1%,同比上涨2.3%;PPI环比下降0.2%,同比下降1.1%。

  美银美林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陆挺表示,猪肉价格在5月强势回升之后,减缓了上涨趋势是6月CPI同比涨幅微跌的主要原因。PPI延续降幅小幅收窄态势则是受到基数及较高的油价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