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机构预测:6月CPI持平于2.5%

2014年07月08日 12:0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宏观数据
进入6月以来,食品价格运行总体平稳、非食品价格基本稳定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接受最新一期财新调查的15家金融机构经济学家,对6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涨幅的预测均值为2.5%,这将持平于5月。

  经济学家一致认为CPI同比增速将持稳,参与调查的机构预测值均在2.4%以上,最高值为2.6%,最低预测值为2.4%,中位数为2.5%。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认为,进入6月以来,食品价格运行总体平稳、非食品价格基本稳定,预计6月同比涨幅相与5月基本持平。今年下半年CPI同比涨幅会低于上半年,年内高点或在年中左右出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