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德拉吉:可能采取行动应对低通胀

2014年05月27日 11:4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全球经济
除了传统的利率工具,欧洲央行的选择还包括对银行发放长期贷款、购买资产支持证券(ABS)以及广泛资产购买计划等
资料图: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 Marc Tirl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丁锋)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5月26日表示,欧洲央行对低通胀的风险保持警惕,如果欧元区围绕着物价下降的风险显现,央行将采取行动。

  “我们现在的预期是低通胀会持续,但会逐渐回升到2%附近。尽管如此,我们的责任是对可能出现的风险保持警惕并准备采取行动。” 德拉吉在出席欧洲央行论坛时称。

  数据显示,4月欧元区通胀率为0.7%,较3月0.5%的历史低值有所回升,但离中长期2%的通胀目标依旧很远,而且这已经是欧元区连续第7个月通胀率低于1%。此外,月初的经济数据显示,欧元区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二季度GDP增速仅为0.2%。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