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德拉吉“严阵以待” 欧元先涨后跌

2014年05月09日 10:36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全球经济
德拉吉表示,如有需要,欧洲央行将在6月议息会议加码宽松政策。此言一出,欧元兑美元汇率快速回落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5月8日,全球投资者的目光都聚集在欧洲央行议息会议。会后新闻发布会上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的讲话,将决定欧洲央行下一步行动。在此次议息会议中,欧洲央行仍维持当前0.25%的基准利率不变。

  不过,由于预期宽松政策升级,投资者大量购入欧元,欧元兑美元汇率一度飙升至1.40。很多人将这类比为美联储量化宽松政策公布前的疯狂。当时,美元指数也是先大幅上涨,在量化宽松政策预期成真后,美元才重返弱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