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呼和浩特大幅松绑限购

2014年06月25日 16:00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房地产
居民购买商品住房(含二套住房)在办理签约、网签、纳税、贷款以及权属登记时,不再要求提供住房套数查询证明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地方拯救房地产市场的道路上,内蒙古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市走在了前列,其虽未明确表示取消限购,但是新发布的文件已经明显指向放开限购

  6月20日,呼和浩特市房地产开发监督管理处对外公布了呼和浩特市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切实做好住房保障工作促进全市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实施意见》的通知。

  通知的落款时间为6月13日,通知称将在发文之日其实行。

  这份通知提出,要充分发挥市场对资源配置的决定性作用,取消商品房销售方案备案制度,居民购买商品住房(含二套住房)在办理签约、网签、纳税、贷款以及权属登记时,不再要求提供住房套数查询证明。产权登记部门在办理相关业务时,不再对购房人的房屋套数进行查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