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机构预测:5月工业略走强

2014年06月12日 10:3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宏观数据
工业增加值增速回升得益于实体经济增速走强,中国政府已在更积极地放松政策,这有利于推动短期需求增长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随着经济初现回稳迹象,机构预测5月工业增加值将微弱回升。

  接受最新一期财新调查的14家金融机构经济学家对5月工业增加值的预测均值为8.8%,较上月工业增加值实际增速提高0.1个百分点。

  参与调查的14位经济学家,有两位看跌5月工业增加值数据,预测值分别为8.5%、8.6%。其余12为均看涨,最高预测值为9%,中位数为8.8%。

  高华证券经济学家宋宇表示,5月官方PMI和汇丰PMI双双上升,预示实体经济增速走强。同时,中国政府已在更积极地放松政策,这有利于推动短期需求增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