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新调查】机构预测1月新增贷款超1万亿

2013年02月06日 07:28 来源于 财新网
研究者预计,今年全年信贷投放适度增加,全年新增贷款在9万亿-9.5万亿元左右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最新一期财新经济学家调查显示,今年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预计将比上月大幅飙升,规模可能超过1万亿元。

  20家国内外金融、研究机构对财新调查作出反馈,经济学家对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的预测平均值为10441.2亿元,其中,最低预测值为9200亿元,最高值为12000亿元。

  经济学家预测1月末广义货币(M2)同比增速均值为13.9%,较去年12月末实际值上升0.1个百分点。

  财新记者2月5日获悉,工农中建四大银行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近3800亿元,各家银行投放数基本都在900亿到960亿元之间,年初投放规模不相上下。目前,今年全年的新增贷款规模尚未最终敲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