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10月新增贷款下滑 债务融资猛增

2012年11月12日 12:22 来源于 财新网
10月人民币贷款增加5052亿元,为13月个以来低点;金融机构表外融资持续放量,表内信贷没有明显放松。企业债、城投债仍是托底基建的资金保障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10月新增贷款超预期下滑,降至13个月来低位,但从整体看市场资金面依然趋松。

  11月12日,央行发布数据显示,10月人民币贷款增加5052亿元,比去年同期少增816亿元,较9月也少增1180亿元。

  在本月初的财新调查中,20家国内外金融、研究机构的经济学家对10月新增人民币贷款的预测平均值为5750亿元。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员鄂永健表示,由于季初存款减少、存贷压力的限制,10月新增贷款较9月有所下降。考虑到广义货币(M2)增速已在目标以上,加之未来外汇占款增量会有所回升,预计四季度信贷增长保持平稳,严格按照计划投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