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行宗良:房地产早调整要比晚调整好

2014年05月21日 16:10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房地产
当房价涨到已经积聚了很大风险时,必须有一定调整;未来的发展思路是满足必需的,打压投机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宗良表示,当房价涨到已经积聚了很大风险时,必须有一定调整,早调整比晚调整好。

  宗良5月21日在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经济每月谈”上称,由于房地产业牵连经济当中众多缓解,当房地产市场发展到一定程度,将会蕴藏很大风险。

  这在全球都有案例。他举例说,当年日本泡沫经济造成房价下跌,日本上世纪50年代以后房价一直上涨,而80年代下降幅度达到64.5%;美国次贷危机的前期,房价也一直涨,危机爆发后大幅下降40%多;亚洲金融危机期间,香港房地产下跌了50%以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