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祝宝良:今明两年房地产可能出现拐点

2014年05月21日 13:0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房地产
影响房价的因素都在导致房价稳中下降,但短期内绝不会暴跌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最近数月,中国房地产投资增速放缓,一些城市相继放宽商品房限购。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主任祝宝良认为,今明两年房地产可能出现阶段性拐点,房价进入阶段性波动下行区间,但不会出现急剧下行。

  祝宝良5月20日在国新办新闻吹风会上称,其对房价上升原因的量化分析结论是,中国房价上升中,40%源自刚性需求,30%源自土地购置价格上升,其余30%来自投资投机性需求。

  其中,刚性需求与人口结构相关。他称,中国第三轮人口高潮是从1981年到1991年,从今年开始,23岁左右的人口在缓慢下降,刚性需求开始下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