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美智库研究员:人民币贬值应有策略

2014年05月14日 11:5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人民币
美国国会选举临近,民主党可能认为,通过打击中国,他们可以保住参议院的多数派地位,这可能会被视为政治上一个有利的选项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 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最近几个交易日内,美元指数大幅反弹,人民币即期汇率跌幅却十分有限。随着美国财长结束在华访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等政治因素开始影响汇市预期。有分析称,人民币汇率政策可更加敏感,更讲策略。

  5月14日早盘,美元兑人民币即期汇率于6.22到6.23区间内小幅震荡,至发稿时,美元兑人民币即期汇率报价为6.2296。

  最近五个交易日,由于欧元大幅走弱,美元指数连续上涨,美元指数从低点78.90升破80。相比之下,人民币贬值幅度要小得多。在美元指数上涨的五个交易日中,美元兑人民币即期汇率在6.22到6.24区间内波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