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RBS:人民币贬值向G20传递信号

2014年02月25日 10:37 来源于 财新网
让发达经济体意识到,新兴经济体在其货币政策变化过程中的脆弱性;但是,人民币汇率终会重返升值趋势,预计年内将升至5.88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除了改变市场单边预期,政策制定者可能还有其他理由,希望人民币继续走弱。”苏格兰皇家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高路易(Louis Kuijs)认为,中国希望向二十国集团(G20)释放信号,让发达经济体意识到,新兴经济体在其货币政策变化过程中的脆弱性。而且,中国央行也想向市场传递这样的信号——人民币并非不能贬值。

  “也许我们会看到短暂的贬值插曲,但最终,外汇市场基本面的压力会引领人民币继续升值。”高路易指出,随着经济数据好转,人民币将重返升值趋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