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兴业鲁政委:定向降准不是货币全面放松

2014年04月17日 17:18 来源于 财新网
下调涉农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的说法是既往惠农政策的重申;央行本周采取净回笼的公开市场操作,没有显示出货币政策放松的意图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4月16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了金融支持“三农”的六项措施,其中“对符合要求的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和合作银行适当降低存款准备金率”尤其受市场关注。

  在一季度GDP同比增速回落至7.4%、环比增速降至1.4%的背景下,此次定向降准到底意味着货币政策趋势性变化的开始,还是降低了短期内货币政策全面松动的可能性?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认为,此次国务院常务会议下调涉农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的说法是既往惠农政策的重申,不意味着立即采取行动。当前市场流动性宽松,降准并非对症之举。且央行本周采取净回笼的公开市场操作,没有显示出货币政策放松的意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