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粤港澳自贸区构想已获中央首肯

2014年04月17日 09:5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自贸区
广东省省长朱小丹透露,自贸区主体方案正在内部推进,将适时向国务院提出正式申请;负面清单将比上海自贸区的更短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广东省省长朱小丹近日表示,粤港澳自贸区设想已获中央领导支持,主体方案已经数轮修改调整,现仍在内部推进,咨询相关中央部委后,将在合适时机向国务院提出正式申请。

  朱小丹4月14日晚间会见参加广交会的港澳主要工商会嘉宾代表时,透露上述自贸区筹建最新动向。次日,香港中华总商会官方网站发布了相关新闻稿。

  有在场的香港媒体会后援引朱小丹的话称,粤港澳自贸区设想已经得到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支持;此前征求相关国家部委意见后,也获得良好反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