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粤港澳自贸区倡议 尚待与港府洽商

2013年11月04日 21:07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只是广东政府单边的方案,尚未与港府洽商;港府态度至今暧昧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上海自贸区公布后,各地都筹划建立各自的自贸区,一直走在改革开放前沿的广东颇为积极,初步计划建立粤港澳自贸园区。不过,参与该区筹划的人士指出,广东自贸区的功能定位是破题关键。成立该自贸区一事还暂未与港府洽商,因此“成事恐怕还要有一段时间”。

  暨南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封小云11月4日下午在香港作出上述表示。封小云出席当天在香港举办的“上海及广东自贸区的机遇和挑战”研讨会。

  封小云指,广东与商务部相关部门正围绕自贸区的功能定位、区域范围、投资便利化、服务贸易自由化、区域监管、金融创新和财税政策、营商环境和体制改革七大专题、94项展开调研。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