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上海自贸区将建企业黑名单制

2013年10月30日 16:39 来源于 财新网
对未按规定期限公示年度报告,或无法通过企业登记的经营场所和企业取得联系的载入经营异常名录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静)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满月,面对区内申请设立企业激增,上海在实施企业注册登记宽进的同时,也将建立黑名单制度,以曝光企业不良信用及违法行为。

  据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透露,10月1日至10月27日区内已新设立企业208家,其中188家内资、20家外资企业,相比去年同期试验区辖区范围内设立的企业总数,增长了近四倍,注册资金总额已超过35亿元。同时,已有1528户企业办理了名称核准手续,将成为下一阶段企业设立的主要对象。另有13家国内外银行机构获准在区内筹建分支机构。

  “自贸区挂牌近一个月,共接待企业、个人咨询和办理近3万人次。”上海市长杨雄在10月27日的第二十五次上海市市长国际企业家咨询会议新闻发布会上透露。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