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粤港澳谋划共建区域性自贸区

2013年09月17日 16:26 来源于 财新网
推动更多高端资源向自贸区集中,让香港高端服务业发展获得新空间和新平台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获批后,沿海地区掀起一轮自贸区申报热潮。广东省省长朱小丹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透露,粤港澳正在向国家争取共建区域性的粤港澳自贸区,目前该项工作仍在谋划阶段。

  粤港合作联席会议第十六次会议9月16日在香港举行。据广东省政府发布的消息,当日会议指出,当前粤港合作把加快推动两地率先基本实现服务贸易自由化作为主攻方向,深入推进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更广领域的合作,让合作成果真正惠及两地民众。

  朱小丹在会后回答记者提问时称,对外开放是中国长期坚持的重要战略,新一轮对外开放中,国家把自贸区建设放到非常重要的战略位置。广东正与港澳一同积极向国家争取建立一个区域性的粤港澳自贸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