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上海自贸区资本账户开放仍在研究中

2013年09月10日 09:46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自贸区方案细则正进入部委讨论阶段;渣打银行称,如果允许自贸区金融机构为关内企业不设限地提供金融服务,则意味着中国基本放开了资本账户

  【财新网】(记者 霍侃 王力为)设立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已列入国务院的重要议事日程,其中金融市场开放,特别是资本账户开放设想引起广泛关注。央行知情人士9月9日向财新记者透露,目前这方面的具体措施还没有决定,相关方案还在研究之中。

  另一位央行人士上周末向财新记者表示,有关上海自贸区进行人民币业务的创新及可兑换试点,都是上海方面在直接草拟。

  7月初国务院常务会议原则通过上海自贸区总体方案后,目前自贸区方案细则正进入部委讨论阶段。

  自贸区构想受到李克强总理的支持。9月9日,李克强在英国《金融时报》发表署名文章,谈到对外开放时,他提出,“我们将积极探索扩大开放的新办法,在上海设立自由贸易实验区就是一个重要的尝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