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粤港澳自贸区正处专家论证阶段

2013年12月11日 20:55 来源于 财新网
近月来,粤港双方高层已有不同范围及层次的探讨,学者指关键是解决自贸区的法理依据问题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广东省省委书记胡春华稍早前与香港特首梁振英会面时透露,粤港澳自贸区其中一个试点已经实践,广东省政府正组织专家学者积极论证,争取早日拿出申报草案。

  梁振英12月6日至7日访问广州、中山、珠海三市,首日与广东省党政高层会面,期间胡春华透露上述消息。

  香港媒体援引胡春华此话时,未说明“试点”具体指向。

  渐推渐进,粤港澳自贸区难点何在?暨南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封小云今日(12月11日)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指出,广东要推进谋划自贸区,最关键之处在于解决自贸区的法理依据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胡格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