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粤港澳自贸区尚未报国务院

2013年11月25日 12:30 来源于 财新网
粤港澳自贸区调研论证已逾半年,广东已初步和港澳政府接洽沟通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广东省长朱小丹稍早前透露,广东省政府已就粤港澳自贸区调研论证半年多,整体方案成熟后将尽快向国务院申报。

  他在11月22日举行的2013广东经济发展国际咨询会记者招待会上作此表态,回应舆论关切。

  朱小丹坦言,广东一直考虑利用毗邻港澳、对外开放程度高的优势,加快建立主要面向港澳的自由贸易区。为此,广东已就自贸区的选址、范围、定位、任务和政策,进行超过半年时间的深入调研和系统论证。“粤港澳自贸区整体方案成熟后,将尽快向国务院申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